2007年3月2日星期五

《Transporter II | 玩命快递II》- Jason Statham绝对是偶像级硬汉

Transporter II

玩命快递II(又译名:非常人贩II)


主演:

Jason Statham - > Frank Martin

IMDB链接:http://us.imdb.com/title/tt0388482/

动作:8/10
剧情:4/10

推荐程度:还是甭看了/凑合着看吧/好歹也瞧瞧/绝对要看



首先注明这第二部可不是元奎导的,第一部才是他导的。

废话少说。这是部值得一看的过瘾的虎头蛇尾的动作片。

一、这个主演Jason Statham当年和李连杰演了那部叫The One的烂片,身手在元奎的调教下看起来真是不错,够酷。开场教训几个老黑最为精彩。

二、充满各种各样动作片的元素,特技类的打斗、飞车、爆炸什么的全部都有,除了飞机从天上掉下来那段假得太夸张之外,其余的倒是看不出什么破绽。最精彩的当然是Jason兄弟在一个多层泊车场的N层楼上飞车闯出,飞到邻近一栋楼里,然后一个疾停甩尾,车子齐扎扎地侧停在楼的边缘。

三、刚开始剧情展开的时候很精彩,也很紧凑。可是感觉逐渐的这个导演编剧就收不住了,说得难听点就是篓子捅得太大,然后草草的胡乱包起来就算了事了,实在当不得真。有些片子的情节你细细的咀嚼可能觉得不太合常理,可是这里的情节实在是太不合常理了。Luc Besson名气大,但是最近写起剧本来实在不咋地。《第五元素》写得多好。可是瞧他把李连杰糟蹋的。还有一个我看得不太明白的是为什么"Frank"要去当人家的司机。可能我再看看第一部就明白了。

四、正义感十足。感情细腻的"Frank"教小孩学好,不搞送上门来的有夫之妇,保持人家家庭完整,实在是值得广大人民群众学习。

五、广告做得挺明显。首当其冲当然是奥迪,你看那黑色奥迪车飞来飞去,撞来撞去,到最后还和崭新的似的连个划痕都没有俩车灯锃亮;还有Heineken,iPod,Comcast什么的。商业片嘛,不能怪人家。Spike Lee在《局内人》(Inside Man)里用iPod放阿尔巴尼亚革命领导人的讲话不也做得大大咧咧。

不管怎么样,从此我成为Jason Statham的铁杆影迷。

***此文首发于我的新浪BLOG (2006-8-11),此处稍有修改***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