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日星期五

片迷

我是个片迷。爱看片子啊。什么类型的都行,剧情,恐怖,悬疑,科幻,爱情,喜剧,动作。对了,还有色情,呵呵。最喜欢的要算是悬疑。好的悬疑片从头到尾吊着你的胃口,最后的峰回路转往往回味无穷。有些片子我开始看的时候以为是其他类型的啊,比如《小岛惊魂》(The Others),以为是恐怖片,想被吓一吓;比如《角斗俱乐部》(Fight Club),进电影院的时候也不知道是什么片子;结果最后都是绝妙的悬疑电影。

那边说了,你为什么说“片子”,不说“电影”。靠,电视剧也是“片子”啊。我也爱看电视剧。央视的那几部金庸的戏拍得着实不错,伪金迷嘛,每次都熬了几个晚上看。为什么说“伪金迷”,实在是因为大学有一个张姓的哥们真是牛B,不是我吹或者是我替他吹,他有一套金庸吧,那年圣诞去他们家玩,随手翻一本念了一句什么什么话,他都知道是谁说的,什么时候说的。我考,我佩服得五体投地,那才是真金迷。不说这个,扯远了,咱们回正题。真正说开始看电视剧了是某一天开始看《反恐24小时》(24)。24第一季的几条线索绕的我晕晕糊糊,大呼过瘾。我说什么时候电视剧也变得这么好看了?于是一口气(一个月)看了三季。第五季电视台快放了,我着急了,我说我第四季还没看呢。然后去网上找,死活在不到一星期之内赶着第五季上演之前的一天把第四季看完了。不过说实话,后来又看了几部美国的连续剧,比如《迷失》(Lost,放了两季),《越狱》(Prison Break,放了一季),都还行,但是远没有达到24的高度。

话说回来了,从什么时候开始迷电影的呢?可能是第一批美国大片进中国的时候,《亡命天涯》《真实的谎言》《绝地战警》什么的。不过那个时候都是看个热闹。为什么这么说?那个时候都是在电脑上看(盗版)碟,好点的时候学校礼堂放投影,所以主要看剧情。说起到电影院看电影,第一部有震撼的感觉的应该是《泰坦尼克》。我还记得是30块大洋一张票,三人90大洋。到了美国这个鸟不生蛋的小镇,也有好处,电影狂便宜,那一年一个美刀一场,你想想换成人民币都比国内便宜。这个小电影院有三个放映厅,所以每周都有三部电影,第二周有时候三部都换,有时候换一两部,当然都是在北美快下季的片子。不过我不在乎啊,便宜啊。那一年我基本上一部不拉看了N多烂片。当然也有好片,比如《美国派》(American Pie)。还有录像带,每星期二9毛9两部。我记得刚开始的时候我和另外一个兄弟他抱了二十部,我抱了十部,搞得那个店后来开始限制每个人只能借六部什么的。其实那么多我们根本也看不完,不知道为什么课程也不紧每天就是疯狂的看。

说这么多,累死了,回头有空再写吧。反正大家知道了,我就是个爱看片子的,什么都爱,但是最爱悬疑。

***此文首发于我的新浪BLOG (2006-8-11),此处稍有修改***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