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31日星期三

Lost回顾:S6E10 "The Package"

这一集写起来好像内容并不丰富,所以回顾写起来也实在比较干燥,大家喝点水凑合着看吧,权当讨论贴。


不过,本集节奏非常紧凑,罕见的三线齐头并进,最后的"包裹"惊鸿一现,让所有Aaron/Ji Yeon的猜测落空,惊喜不断,加上Jin看见女儿的照片时的真情流露,有Drama,有Suspense,还有Miles/Sawyer乃至Frank的大嘴,没有拖戏嫌疑的Drama,只有朝向最后大战的进行,所以仍旧比前几集过瘾。

让风暴来得更猛烈些吧!

1. 平行世界#1:战争的前夜

万能的黑烟从来都是万事(除了Jacob)尽在掌握,没想到这次他前脚刚离开营地,自己的部队就遭到了袭击。也好在Widmore的这位演技很差的地理学家Zoe的夜间别动队发了大善心,没用真枪实弹,只是花了几十颗麻醉弹把这群乌合之众轻轻松松全部搞定。有战争经验的Sayid, Kate, 乃至在丛林里生活了这许久的Claire都完全忘了躲藏而且只会站起来乱跑,太活该了。

不过,费了这老劲,Zoe只是为了把Jin带走。原来1977年Jin在Dharma干活的时候还算是个技术头目,居然还签字验证过小岛的电磁包位置图。不错,我们总算要继续科幻了。

Jin被关的房间就是很久以前Ben的女儿Alex的小男友卡尔在进行青少年再教育的恐怖小房间23号。Zoe拿着电磁包位置图向Jin套磁,哪那么容易。Jin说老子不见威得摸别想让我开口。

就这样Jin见到了Widmore。Widmore从怀里掏出一个数码相机,是Ajira航班迫降后Widmore手下从Sun的行李里挖出来的。相机里有Sun离岛后生的女儿Ji Yeon的照片。Jin看得鼻涕横流,Widmore的心理笼络大获成功。

其实Widmore并没有授权特别行动队的突袭,是Zoe自作主张。Widmore当然很生气,但是事已铸成,也就只好将就了。划船前来的假Locke隔着音波墙(Juliet用此物防过黑烟的)对着Widmore喊话,问他的人那里去了。Widmore此时还不知道Zoe的行动,当然矢口否认。假Locke出言威胁,说你要的战争已经到来。

假Locke当然知道这么要人是要不回来的。其实他来的时候带了Sayid。他在前面胡扯,其实是掩护Sayid摸向潜艇,看看老Widmore葫芦里卖的啥药 - 就是他这次来带的一个神秘的”包裹“是啥。

是啥?"It's not a what. It's a who."黑烟描述自己的话又用在了 - Desmond !!! - 的身上。

Desmond! 他从潜艇里被拖出来的时候很明显被下了很多药,站都站不直,结果一把掉到了码头边,和潜水前来的Sayid对了个脸对脸。Desmond露出惊奇的神情,嘴巴动了动,但是什么也没说出来就被拖走了。

Desmond的作用是什么?他是从哪个世界来的?


2. 平行世界#1:迷失的海滩特务组

在等待眼线兄回到大队伍的过程中,Sun变得很不耐烦,自己去她以前的小菜地拔草生气去了。Jack屁颠颠地跟去要说什么命中注定的轮语,Sun大怒曰轮子你现在给我滚开我啥也不听。Jack揣着一腔的热情灰溜溜的离开了。

他刚走,假Locke就到了,告诉Sun说Jin在他那里。说你跟我来吧,Reunion就看你了。大手一伸,摆在Sun的面前。可是Sun亲眼目睹了神庙的大屠杀,怎么也不能相信这个笑容满面的黑烟Locke对她没有恶意。

于是,她撒丫子就跑。

跑就认真跑吧,好好看路。Sun倒好,边跑别回头,结果彭的一声被撞倒,晕了过去。假Locke不能让Sun主动地跟着自己回营地,也没有太多办法,只好先离开。

当Ben找到昏过去的Sun把她叫醒的时候,突然Sun满口棒子语,闹得大家完全云里雾里。不过Sun仍然听的懂英文,但是也许是撞到了哪个脑门子里的部位,不会说了。就这么哇哩哇啦了N久,Jack才想起来用笔和纸让Sun写。这一集到最后也没在小本子上写啥,不过大致Jack知道了Sun是全身心地相信自己的。

Hugo受到Richard死去的老婆所指示,把Richard弄了回来。

Ilana等了好几集Richard的大计划 - 原来就是去找那架Frank迫降的飞机。这架飞机似乎是假Locke离开的工具,而且六个候选人一个也不能少,Locke如是向Claire解释。

说到这里必须着重指出,Claire上一集和Kate的拥抱其实是这个疯婆子的缓兵之计,她的杀心其实一直没变,只是慑于假Locke的淫威而已。假Locke告诉Claire,他需要Kate把剩下几个人找回来,任务一旦完成,那么嗯啊,你就看着办吧。Claire眼里闪着兴奋的邪光。

3. 平行世界#2:独眼龙的命运

Sun和Jin过海关,手表和行李放行了,但是Sun的黑社会老爸让Jin带的这两万五千块钱被无敌的美国海关没收了。反正也不是自己的钱,Jin着急是着急,但是老板天高皇帝远,根本管不着,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了。

到了晚上11点半,时差还没倒全乎,Jin就借故来到Sun的门外讨论公事。Sun自然知道这个小色狼在想啥,于是把Jin让进房间,两人就开始了Lost这六季以来最黄最下流的一段。

(此处删去4223字)

早上醒来,两人正讨论私奔的事,突然传来敲门声。闹了半天就是那个大白牙Keamy。原来Sun的老爸让Jin千里迢迢来洛杉矶其实是来送死的。那两万五千块钱就是给大白牙的出手费,买Jin的性命。棒子黑社会真狠啊。

不过钱不到手,精明的Keamy当然一根手指头也不会动人家。但钱被海关没收了,就没办法。Sun提议到银行自己的“秘密账户”取钱,而Jin就被当作人质关到小屋里 - 这就是数集前Sayid枪杀Keamy及其手下后发现Jin的地方。

记得那个命很硬而且把Charlie弄死的独眼龙Mikhail么?他在这个世界里精通包括棒子语的9门语言 - 当然所有的都有俄国口音 - 而且是Keamy的忠实朋友。“那个Danny的朋友,”Keamy这么描述Mikhail。Danny是不是我们的物理学家??

作为翻译官,Mikhail带着Sun到了银行,却发现账户早就被Sun神通广大的老爹给关了。这下事情大条了。Mikhail带着Sun回到Keamy的地下煎蛋厨房,却发现几位都中枪躺在地上(Keamy这小子居然还活着)。Jin此时用枪指着Mikhail,老米坚决反击,却不幸右眼中弹,毙命当场,到死还是躲不了独眼龙的命运。

不过老米死前,流弹击中了Sun的腹部 - 怀着Ji Yeon的腹部。

**************************
最佳台词

本集的最佳台词都是以对话形式出现的:

1. Ilana告诉Ben说Hugo会把Richard弄回来时,正在打牌的多嘴的Miles发表看法却不小心惹怒了Frank:

---Miles: "Unless Alpert's covered in bacon grease, I'm not sure Hurley can track anything"
---Frank: "Hey... Don't talk about bacon."

2. Sawyer发现Locke和Sayid武装起来要划船去Hydra岛,上来打探虚实:

---Sawyer: "Can't you just turn into smoke and fly your ass over the water?"
--假Locke: "Do you think if I could do that, I would still be on this island?"
--- Sawyer: "No, 'cause that'd be ridiculous."

3. Miles和Frank评论着不会说英语的Sun:
---Miles: "She hits her head and forgets English? Are we supposed to buy that?"
---Frank: "Asked the man who communes with the dead."

最佳龙套

当然是前独眼龙Mikhail!

**************************

下周再见!

S06E11 "Happily Ever After"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