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8日星期四

Lost回顾:S6E08"Recon"

共产党说的好:“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别看Jack受过高等教育,缝缝伤口啊玩玩脊髓啊什么的还行,碰到Jacob这样以玩弄别人的命运为乐的混蛋完全就一筹莫展,根本就是被牵着鼻子走。而从小就吃尽苦头、长大后行骗天下的Sawyer却在实际的斗争中明白了一个真理,就是麽都要靠自己。无论碰到神通广大的黑烟Locke,还是正邪未知的老Widmore,Sawyer目标始终如一。无论最后的结果如何,咱们死也能死得主动,死得壮烈。

另外,很久以前就可以下这个结论,就是Sawyer实在是很完美的一个理想人物,表面放荡不羁,内心火热忠实,是值得绝对信赖的男人的好兄弟,女人的好爱人,朋友的好朋友。

书归正传。

1. 平行世界#1:Sawyer的两全之策

在假Locke去神庙屠杀时,Sawyer和受伤昏迷的Jin留在了Claire的漏风小别墅。Sawyer告诉他要和假Locke继续假下去,无论假Locke正也罢邪也罢,我们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离开小岛。“我保证带着你老婆和大家一起走,”Sawyer坚定地对着Jin说道。

假Locke的部队此时归来,里面有小疯子Claire,邪神Sayid,小甜心Kate,墙头草Cindy,还有十来个龙套们。

"Hi,"Kate看见了Sawyer。
"Hi yourself,"Sawyer看见了Kate。

Sawyer现在有比这种冰冷又热情的暧昧更重要的事,就是怎么把自己和朋友们弄出这个破岛。

在Sawyer当着众龙套的面向假Locke抱怨有变化没计划的时候,假Locke顺水推舟,把Sawyer拉到了一边,告诉他说我就是那个"Smoke thing"。然后指着对面的Hydra岛,说那边有一架后来失事的飞机,你去帮我找那边的幸存者,看看用你的高超骗术,把情况摸摸,最好是把飞机弄到手,咱们好离开。

瞧瞧,这都是胡说八道什么东西。一架失事的破客机,没有飞行员,小跑道的长度连降落都不够,而且掉都掉下来了,怎么就能飞走了?不过我想Sawyer心里也清楚事情绝没有这么简单。去就去吧。

泊好独木舟,他来到了和Kate热烈过的地方。三年前的Tom让Kate换上后和Ben吃早餐的那条裙子居然还在北极熊的笼子里待着呢。

往事不堪回首,还是找飞机吧。说话间这就到了Ajira航班旁边,不远处居然堆着一堆尸体。貌似生还者们都死光光了 - 自从假Locke/Sun/Ben/Frank/Ilana/Bram等等去了主岛以后,这些人就被拉下了。死了就死了吧,活着的话还得解释干了些啥,麻烦。

一个可疑的女人出现了,Sawyer把她捉住,结果此女自称Zoe,说什么是最后一位幸存者。不过这女人的骗术太差,问着问着就开始问枪支弹药啊什么的,太业余了。Sawyer撕破脸皮,拿枪指着Zoe,果然此时丛林里窜出一小队全副武装的龙套,把Sawyer逮住了。

上一集结束时Widmore的潜艇果然是来到了这个Hydra岛。这Zoe和众龙套就是老家伙的手下。Sawyer被直接带到潜艇里和Widmore面对面。Sawyer知道Widmore并非善类,他告诉Widmore,他可以把假Locke引来,条件是他可以和朋友们离开这个破岛。

说起来这个并非善类,Widmore到底是哪一拨的?如果他还是同一个时间线里的,他和Ben的恩怨就已经放下了不成?他到底是Jacob这边的还是假Locke的人?他会是从另一个时间线里来的吗 - 这样他和Ben就没有恩怨了?

头想破了也没有用,还是等编剧们慢慢告诉我们吧。

Sawyer回到了主岛,见到了假Locke,把他告诉Widmore的诱捕计划全盘托出,而且再次向假Locke确认要把自己带出这个破岛。

这天晚上,Sawyer和Kate在篝火边重聚,商量着晚上吃兔子肉的事,当然还有他们的计划。

坐山观虎斗,狠啊。


2. 平行世界#2:警察?罪犯?

生活对于这个Sawyer - 不,应该说James - 来说还是比较舒适。干警察抓坏人之前还能和女罪犯(注:Prison Break里的Gretchen)来一腿,看看James脸上那个销魂的表情,爽歪歪啊。

他在洛城警局的好搭档Miles给他相亲,结果相到了Miles在博物馆工作的老爹(注:张蜡烛博士)的同事Charlotte。红头发的Charlotte和忧郁的James一见面就对上了眼。在James的家里干柴烈火一番到了凌晨3点,Charoltte翻抽屉找T恤却不小心翻到了James关于老Sawyer的、充满血腥仇恨的个人剪报合集。James看到秘密被翻出后立马变脸,Charlotte只好悻悻的离开了。

原来,在这个世界里,James的父母仍然是被Locke的那个骗子父亲给害死。只不过James在这个世界里没有选择当他的大骗子,而是做了警察,利用职务便利寻找Anthony Cooper - 前两天去澳大利亚也是同样的目的。他干这些事情一直都没告诉他的好搭档Miles,结果俩人闹翻。

想来想去,James觉得老是自己闷着不是个事,决定以行动反省。反省的第一步是拿着向日葵和六罐小啤酒去找Charlotte,结果遭到了惨痛的失败。第二步是拿着剪报集向自己的搭档坦白。兄弟就是兄弟,一笑泯恩仇。

就在James和Miles在车里和好的时候,一辆车突然侧着就撞了上来。里面逃出一位苗条的身影,不用说就是亡命徒Kate。James和Miles开车超小道,下车后拦下了Kate。

"Son of a bitch :-)))" James看着雀斑妹,一脸坏笑。


3. 平行世界#1:Kate的使命

Kate回到岛上的唯一目的 - 除了Sawyer - 就是找到Claire并带她回去和Aaron团聚。没想到小疯婆子不但不识好,反而邪气顿生要杀了Kate。这天Kate正在有一句没一句的和已经完全成了邪神的Sayid闲聊,毫无防备地被Claire压倒在地,刀尖抵住了喉咙。Sayid在一旁完全无动于衷。千钧一发之时,假Locke把Claire像抛小兔子一样拽走扔开,当起了调停者。

说到这里,必须强调假Locke不止一次地向大家保证所有人的安全。看来,他很重视革命队伍内部的团结,完全不像昏君Jacob神秘兮兮、对手下的生命不屑一顾却貌似正派的失败作风。

Kate被疯婆子这么一搞,生活中最重要的目标像玻璃一样破碎,心情可想而知。假Locke上前安慰,说Claire的怨恨需要有发泄的地方,而Kate不幸成了临时的出气筒。而Claire后来伤心的道歉似乎证明了这一点。流着眼泪的Claire脸庞白皙,眼神柔弱,完全没有了前面的邪气。我神威武。

有很重要的一个信息,就是假Locke告诉Kate,就是他以前也有个像Claire这样的一个疯婆子母亲。这很有趣,因为,这把假Locke和Aaron划上了等号。在时间旅行、平行世界和无边神迹里,一切皆有可能......

*********************
最佳台词:

1. "We ain't taking the plane, Freckles." 久违的Freckles。Sawyer终于重拾生活的信心了。

2. "Good morning, Sunshine!"经过和Charlotte激情但是不爽的一夜后James第二天上班时还不忘给Miles取外号。

3. "Hmm... well, nobody's perfect."假Locke在和伤心的Kate解释Claire的行为时,Kate说"Very insightful, coming from a dead man"后,回答道。


最佳龙套:
1. Charlotte:那一头红发,那凝视James的眼神,哇,爽歪歪的James。
2. Charlie的哥哥:珍惜生命,远离毒品。

*********************
下周再见!

S6E09: "Ab Aeterno":关于万年眼线男的来龙去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