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3日星期一

金子的闪光和民主的力量


好不容易有时间来说几句。

话说我上周的预测,没有选黄英和潘辰,把谈丽娜和曾轶可放在bottom 3,几乎神了 - 直到最后一刻潘虹樾pk谈丽娜的时候我还觉得我的预测将会100%正确。没想到出来这么多年,审美观念更接近老美了,和身在祖国的朋友们已经有了些许偏差。潘虹樾18进10时的《一首简单的歌》的爆发力我还记忆犹新;而谈丽娜本周的表现已经说明她的印度血统并没有给她带来任何帮助 - 不管是唱还是跳。潘虹樾性格豪放,大开大合,在短片里就是那样的大大咧咧,没有矜持,这在美国完全正常,可是在中国就是对在心中扎根的儒礼的一种挑战。靠,抬得太高了。不管怎么说,作为潜在的华人主流文化中的娱乐明星,谈比小潘更靠谱。所以大众评委基于喜好 - 而非音乐造诣 - 涮掉小潘还是情理之中。

一首简单的歌


只要投票权在大众评委手中,可以说曾的失败是必然的。因为审美还是要有个底线。毕竟这里是歌唱选秀,不是创作选秀。高晓松也许看到了当年的自己,而他忘乎所以地疯狂举动实在是非常自私。不知道大家注意到了没,大潘听到曾要和自己pk的一刹那的表情非常失望,因为她知道曾才是高晓松们和专家们的宠儿。传说真理总是掌握在少数人手中,但是总统和议员们是要靠多数票才能当选的。大众评委的压倒性票选说明民主还是有道理的。祝福曾轶可,希望她有自己的舞台 - 这个舞台不见得就是音乐的。千万不要被高晓松这样的人迷失了自己。
前两周一直都在bottom3的黄英本周开始时甚至站在了被淘汰的边缘。幸好和她pk的是李媛希。大落后的大起也许和她根本不算完美的《太阳出来喜洋洋》没有关系。夺得封面女声的荣誉只是对她的歌唱风格和实力乃至她的善良和美丽应有的肯定。有句话叫是金子总会闪光的,用在本周的黄英身上是恰如其分。

潘辰的歌唱能力其实不错,只是她的一些歌选得太不悦耳。《谢谢侬》是这样,前几周的摇滚类的歌也是这样。38分很不公平,但是入乡就必须随俗。她应该唱慢歌,最好弹弹吉他或者钢琴。如果下周坚持不搞摇滚,走的人就是谈丽娜而不是她。我相信她有这样的判断力。

关于郁可唯和李霄云没啥可说的,一切正常。而刘惜君的继续平淡乃至破音让人要捏把汗了。江映蓉继续她的成长,一句话,hot!顺便说一句,江映蓉的88岁外公真是太搞了,俺喜欢,哈哈。

下周淘汰预测:谈丽娜。

2 条评论:

33 说...

谈丽娜,俺批准了!

匿名 说...

封面女生
照的最漂亮就是黄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