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9日星期日

绽放的映山红和芒果的黑手

七进六的淘汰在老巫把郁可唯送上pk台的刹那失去了悬念。不过,到底老巫等人有没有拿到上头的命令,到底谈丽娜在赌什么气、她最后的“不要”指的是什么,我们也许至少要过一阵子才能知道真相。
第一轮短片的友情眼泪轰炸后,只有刘惜君的歌声和谈丽娜的舞蹈没有变形。坚持唱着自己爱唱的歌的潘辰第一首《橄榄树》居然失败成那样,实在是匪夷所思,对本来就是最低的人气打击不小。虽然后面《思念是一种病》乃至清唱都唱得不错,但是在赛制操控下,她的淘汰顺理成章。说老实话,这一周最应该被淘汰的还是谈丽娜 - 她的《Bad Boy》都走到了九霄云外的五指山。如果最后的pk是她而不是郁,结果还真是很难说。祝福潘辰吧。那个“实力的罐子”比喻很好。

刘惜君的发挥稳定之余,本周总算有了突破。我个人的观点,她的突破不是评委们起立鼓掌的《天空》,而是最后一首深情的《等你爱我》。这里她终于突破了口水歌的范畴,真正开始用心去唱歌,除了第一句走了点调,到后面越来越棒。《天空》当然唱得无可挑剔,不过模仿王菲的痕迹太过明显,缺乏的是个性,是100分的卡拉OK。话虽这么说,我到现在还不理解为什么大众评委这么吝啬,只给了30多分,而李霄云那首有些变调的歌居然拿了几乎满分。

最让我感到不平的是黄英。她的《花儿为什么这样红》是完美无缺的,我听了三遍,还是完美无缺的。视频就在下面,再听听吧。至少在那一轮,她远远超过了刘惜君、郁可唯、李霄云的不错表现,而她在PK台上居然输了一轮又一轮,实在让我愤愤不平。记得当时我非常担心那些转音的细节,没想到小姑娘不但都轻松唱出,而且全情投入,不但是她个人现在的经典,而且也是今后值得回忆的选秀经典!不过总不能永远唱山歌和民族歌曲吧,所以下面要看她的流行歌曲的突破了。我觉得我已经逐渐被这个小姑娘的声音和性情给吸引住了。只要歌选得对头,她应该可以走得更远吧!



郁可唯这一周真不咋地,大失水准。江映蓉要走的是熟女路线,所以校园风和她不太搭 - 也许和她的脚伤有关系吧(从跳舞还真的看不出来啊)。李霄云和谈丽娜倒都是彼此以往的一贯水平,不过一个居然拿了封面女声,一个居然没有被淘汰,却都让人跌了一把眼镜。

下周被淘汰的是谁想必不应该再有悬念了吧。如果居然是郁、刘、李、黄、江里的任何一人,那就太cd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