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2日星期六

2009快乐女声5进4:一线间的胜负

比赛到了这一步,胜负往往是一线间的距离。

刘惜君本周的离开其实是继上周的“喜欢和谈丽娜在一起”事件发生后,在本来就是相当接近的竞争中人气低落的必然结果。三首歌里,应该说第一首和俞灏明的对唱深情款款、无与伦比。后面的《牵手》却少了苏芮声音中的坚毅;而把《枉凝眉》也唱成普通慢情歌实际上是风格和歌路所限,然而在比赛中这种情感的缺失是致命的,即使所有的演唱技巧方面仍然完美无缺。很不幸,我最支持和喜欢的这位优秀的女歌手离开了比赛的舞台。我仍然相信我第一次看快女比赛的言语,就是刘惜君一定有她的市场,成为真正的明星。至于她能否有梁静茹那样的运气,我们拭目以待吧。

江映蓉凭借和张杰的火热的歌舞和一首除了结尾并不出彩的慢歌率先晋级的事实证明江的包装潜力真是无限,加上第二次夺得封面女声,冠军相毕露。李霄云其实非常危险,她和苏醒的合唱一团浆糊,钢琴的演奏也只是可可,只是《雪候鸟》的最后一句的感情救了她。她在部分女性观众中不可忽视的人气让郁可唯犹豫再三在pk时选了胜算更大的刘惜君。如果真是李郁pk - 下周我们很可能见到的场面 - 结果真是很难预料。最后pk是面色凝重的郁可唯是一名战士,发挥很稳定。但是和魏晨的合唱其实并非有伍周彤吹嘘的有那么有境界,我倒是觉得两人对歌词节奏的控制不一致而导致协调得很糟糕。挑战歌唱比赛里被唱翻的《新不了情》顶多算是中规中矩,和刘惜君的两首独唱一样,并没有任何出彩的地方。不过不管怎么说,她的《玫瑰人生》真是不该输给李霄云的《斗牛》。这种比赛,人气比歌艺确实要经常重要得多。
早在在7进6时,黄英的《花儿为什么这样红》就已经打动了我,超过刘惜君成为我最喜欢的本届快女歌手。在她的pk苦手曾轶可终于离开以后,一些评审们终于能够静下心听听这纯粹的天然的声音。不过这一周为了应主题而炒冷饭再唱摇滚版的《娜鲁湾情歌》虽然完美,但是二进宫毕竟让人心里不舒服。上周的唢呐抢戏的情景虽然没有再次出现,但是她和吉杰的合唱并非无懈可击,让人紧张不已。

黄英能走到这么远,和她的坚持突破是离不开的。一直唱山歌不是办法,所以我们听到了她的音域、爆发力和激情一览无遗的《一无所有》,我相信崔健自己都一定会起立鼓掌,感慨这个小姑娘居然有这样一颗摇滚的心。希望黄英一直朝这条走下去,就是用她自己独特的唱腔和激情去演绎不同种类的歌曲。黄英的淳朴善良相信大家都看在眼里,所以许多人一定像我一样会见证和祝福她的成长。

下周淘汰太难预测了。这么接近的战斗,只能看选歌了。胡乱选的话,理智让我选黄英,但是我是映山红,所以我选郁可唯。江映蓉和李霄云的唱片也许没有黄英和郁可唯卖得好,但是这是比赛,而两位的风格讨巧,所以应该可以一起进入三甲。

1 条评论:

匿名 说...

据说是芒果台内幕力挺李。
以刘的实力我觉得是前2名跑不了的
看了网络上的报道以后
“快乐女声”一点都不快乐
现在留下的除了那几个评委言不由衷到连自己都不好意思的评语
还有站在台上的那个女孩子时不时流露出无奈。尴尬。
当然每个游戏都有它们自己的规则:
但是我希望至少可以掩饰得好一点。真正带给别人快乐...
处处表现出的不成熟的混乱的可悲的大陆娱乐圈还是在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