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30日星期日

2009快乐女声4进3:最棒的歌者


我上个星期的帖子把这个结果猜得挺准,只是这个过程太恶心了。当然,如果黄英在最后的pk不敌郁可唯,也就没有这许多的口水。偏偏小黄英在一位胖乎乎的先生看似满不在乎的一票中完成pk史上最惨烈的超级逆转而进入三甲,那之前把郁可唯送入这危险境地的前快女投票的这一环,套用专业评审之一的摩登天空丁太升在比赛后写的博客里的话,就成了纯粹的“扯鸡巴蛋”。

话糙理不糙。

71比51,在4位专家评审、19位专业评审、50位大众评审投票后产生如此巨大的差距,居然被七位选手们基于人气和“努力”的投票给颠倒乾坤,扯了一次无比荒唐的鸡巴蛋。

没有贬低李霄云的意思,我其实很喜欢她的《普通朋友》。不过如果我真是大众评委中的一员,我确实会把票投给郁可唯的《痒》。道理很简单,因为郁可唯唱得更棒。然而当七位快女们变成了临时评审,这两首歌的表现本身已经没有意义。因为这是和大众评审一样比人气的过程,只不过样本更小,偶然性更大。至少从表面上看,对于这些临时评审来说,更加有意义的似乎是她们彼此之间的亲密程度(假设芒果/天娱没有从中搞鬼的话)。而这是多么的荒唐!

上星期我说郁可唯是一个战士。没错,她很自信,她自认为“我唱歌是最棒的”,而事实也确实如此。我仍然支持黄英和刘惜君,我是映山红和细菌,但是我要说,从含冤悲伤过度的鞠躬中缓过来吧,你,郁可唯,是2009快乐女声最棒的歌者。


说到最棒的歌者,《十字街头》才是第一轮的第一名。郁可唯表演和歌声融为一体,真正有音乐剧的精髓。我非常期待的黄英的《回到拉萨》令人失望地不够摇滚,过于女性化,而缺乏了郑钧的沧桑气质。不过,这比起几乎没有歌词而纯粹是拉丁舞的《Jai Ho》和李霄云气都没喘过来的《改变自己》还是要强得多得多。所以说实话,这一周的舞曲主题很失败。

第二轮的老歌手帮帮唱,黄英是倒了大霉。别人都是老歌手帮自己唱,黄英却是帮着朱老前辈唱,不小心歌词还唱错了,没招老歌星待见,连一句客套的赞美之词都没舍得给,于是直接被送入终极pk。我要为小黄英说句公道话,多少人都说她的声音和朱明瑛没法比啊,可你不想想,那完全不是一个风格的比较。你让朱明瑛唱唱《一无所有》试试?其他的,孟庭苇算是被最棒的歌者给p下去了;姜育恒还是那个韩国佬的老样子,唱得依旧很棒,但是貌似太色迷迷了点;游鸿明真是挺好。

回到第三轮的必杀技,就是《普通朋友》和《痒》pk的那一段。江映蓉的《精舞门》真是非常的牛x和爆点,舞得不必说,歌也全部在点子上。江映蓉霸气十足,冠军非她莫属。只要她不笑就英气逼人,但是一笑就傻成小花了,呵呵。江映蓉的歌自然不是最棒的,但是歌舞一起她真是不是其他的选手所能望其项背的。

最后终极pk的清唱,郁可唯的《千言万语》是新的经典,而黄英并没有唱好《山歌好比春江水》。这里可以见得,大众评委的投票和清唱的水准基本上是没有关系的,就像这一周一变的扯鸡巴蛋赛制里让快女七人去给李霄云和郁可唯投票一样。

郁可唯,加油!

最后三甲排名预测:江映蓉、黄英、李霄云。

黄英,加油!

1 条评论:

匿名 说...

什么快乐女声
看她们没有一个快乐的
江映蓉和李霄云凭良心讲没有实力进入三强!
本来刘惜君被淘汰的时候已经对这届快女心灰意冷了
结果连郁可唯都被淘汰了
以为全国人民都不懂啊
我今天再也忍不住了
上来说几句发泄一下,一个全国上亿观众 海外更不知道有多少人关注的节目却办的这么有失水准和公正性
一个个快乐女声成了黑暗娱乐圈的傀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