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日星期日

【3D演唱会灵药失效】北美周末票房:02/27/09-03/01/09

【三甲海报】

【综述】

  • 妄图复制去年《Hannah Montana 3D演唱会》让人瞠目结舌的辉煌战绩($31M/683家院线)的迪斯尼受到当头一棒:宣传无比强劲、业界普遍开画估价高达$25M的《Jonas Brothers 3D演唱会》超过《Hannah Montana》一倍的院线(1271家)开画仅进账不到$13M,甚至低于公司$15M的低端估价,让人大跌眼镜。不过观众群正如预料,有85%的女性观众,而74%在25岁以下。BoxofficemojoBrandon Gray指出,如果没有像Hannah Montana那样靠电视剧雄厚的粉丝底子撑住场面,小女孩们的腰包不是那么好掏的。而且,3D的形式并不是吸引观众的办法,内容和粉丝数量最是主要。去年几个演唱会电影的惨淡经营说明同样的道理。
  • 写了这一年多的票房,逐渐对Tyler Perry这位黑人导演心生尊敬。他的电影从来不会受到主流媒体的好评,然而符合固定观众群口味的喜剧风格总是能得到黑人大妈们的长期拥戴。电影的名字里只要有"Tyler Perry's..."或是他自己反串塑造的老奶奶形象"Madea",便是金子招牌。《Tyler Perry's Madea Goes To Jail》上周开画冲下$41M的天文数字,已经打破 Perry本人的票房纪录。本周虽然跌幅高达60%,仍然轻松击败萎靡的《Jonas Brothers》拿下冠军。《Madea Goes To Jail》十天的票房近$65M,已经超过了Perry以往导演的五部影片任何一部的总票房。中国的导演里,冯小刚应该和Tyler Perry有相近的性质。当然冯在中国的地位比Perry在美国的地位要高得多了。扯远了。
  • Slumdog Millionaire》大发神威拿下8座小金人,片商也不失时机继续扩映至近3000家院线。本周的$12.2M的成绩较上周有增加45%,把16周总战绩锁定在$115M。假以时日,$150M应该是最后极限。
  • 游戏改编的本周另一部新片《Street Fighter: The Legend of Chun-Li | 街霸之春丽传奇》继元奎的《Dead or Alive》后让人再次见识到什么是真正的垃圾电影。信心不足的片商仅在1136家院线开画,让本身吸引力就欠佳的《春丽传奇》的票房雪上加霜,能收获$4.6M也真是勉为其难。可爱的春丽由白人美女Kristin Kreuk扮演;不是说Kristin不漂亮,只是春丽 - is supposed to be a Chinese!这部电影居然还云集了一帮重量级前B咖人物 - 比如Chris Klein, Neal McDonough 乃至大黑胖子Michael Clarke Duncan,也算是一大奇观。
  • Liam Neeson的《Taken | 飓风营救》和Kevin James的《Paul Blart: Mall Cop | 百货战警》在开画多周后仍然牢据排行榜前端,本周跌幅分别只有12%和18%,势头不减。演技派小女星Dakota Fanning配音的停格动画(Stop-Motion Animation)《Coraline | 鬼妈妈》经过前两周的高奏凯歌,本周稍有退潮,总成绩已达$61M,超过了《Wallace and Gromit: The Curse of the Were-Rabbit | 超级无敌掌门狗:人兔的诅咒》而位居同类别动画的第三位。同期上映的Dakota另一部电影 - 当然是真人扮演的 - 《Push》已经掉落至第16位,眼见得无法收回$38M的超级英雄的制作成本。
  • 下周热点:噱头无数、有雄厚漫画迷底子的“手表男”《Watchmen》将在超过3500家院线全面隆重上映,敬请期待。
【周末榜单】
#1. "Madea Goes to Jail" (第二周,上周#1)
($16.5M,累计$64.9M)
【番茄指数:27%;Yahoo:C (影评人)/A- (观众)


#2. "Jonas Brothers: The 3D Concert Experience" ()
($12.7M,累计$12.7M)
【番茄指数:36%;Yahoo:-- (影评人)/B (观众)


#3. "Slumdog Millionaire" (第十六周,上周#5)
($12.2M,累计$115.1M)
【番茄指数:94%;Yahoo:B+ (影评人)/A- (观众)


#4. "Taken" (第五周,上周#3)
($10.0M,累计$107.9M)
【番茄指数:56%;Yahoo:C (影评人)/A- (观众)


#5. "He's Just Not That Into You" (第四周,上周#4)
($5.9M,累计$78.5M)
【番茄指数:43%;Yahoo:C+ (影评人)/B (观众)


#6. "Paul Blart: Mall Cop" (第七周,上周#7)
($5.6M,累计$128.1M)
【番茄指数:29%;Yahoo:C (影评人)/B+ (观众)


#7. "Coraline" (第四周,上周#2)
($5.3M,累计$61.1M)
【番茄指数:89%;Yahoo:B+ (影评人)/B+ (观众)


#8. "Street Fighter: The Legend of Chun-Li" ()
($4.7M,累计$4.7M)
【番茄指数:00%;Yahoo:-- (影评人)/B- (观众)


#9. "Confessions of a Shopaholic"(第三周,上周#8)
($4.5M,累计$33.7M)
【番茄指数:22%;Yahoo:C (影评人)/B+ (观众)


#10. "Fired Up!" (第二周,上周#9)
($3.8M,累计$10.1M)
【番茄指数:30%;Yahoo:C- (影评人)/B+ (观众)

1 条评论:

tony 说...

jonas bros那几个土鳖怎么能和有自己电视节目的miley cyrus比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