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5日星期日

【岩石强森稳系金腰带】北美周末票房:03/13/09-03/15/09

【三甲海报】


【综述】

  • 讲述两位外星小孩和一位地球肌肉男的冒险故事的儿童科幻电影《Race to Witch Mountain | 巫山历险记》本周轻松将上周大热、较黄较暴力的“手表男”《Watchmen | 守望者》击落,夺下票房冠军。下坠幅度高达68%的《Watchmen》险险要被翻拍自1972年Wes Craven的血腥复仇片《The Last House on the Left | 杀人不分左右》击败(星期五票房前者较低),勉强保住第二的位置。不过,正如《X-Men》系列、《The Hulk》等漫画改编电影一样,拥有强大粉丝团的《Watchmen》本周的大幅跌落基本上是预料之中,只是热度退烧的速度之快和之前汹涌澎湃的大肆宣传仍无法匹配。关于花花公子封面女郎和两位wsn("猥琐男")的故事的校园喜剧《Miss March | 三月小姐》无法引起观众兴趣,勉强进榜已是勉为其难。
  • 职业摔角出身的Dwayne "The Rock" Johnson (“岩石强森”)在好莱坞打拼基本上自《木乃伊》的所谓前传《蝎子王》开始。他这一身的肌肉让人自然地要把他和史泰龙、施瓦辛格、甚至只会僵硬耍酷的Vin Diesel之流的人物划上等号。然而,The Rock 的表演才华 - 特别是喜剧才华 - 绝非以上各位可比:比如他在《Be Cool》里令人叫绝的表演;比如最近他在《Saturday Night Live》里对Obama的喷血模仿(见下面的Hulu视频:"The Rock Obama"!!!)。

  • 肌肉男参演的儿童电影向来都收入稳定。早至施瓦辛格的《Kindergarten Cop》《Last Action Hero》,近如Vin Diesel的《The Pacifier》,都符合孩子们直接和心目中的大英雄近距离“接触”的愿望。和2005的《The Pacifier》开画的$30M相比较,《Race to Witch Mountain》的表现虽稍弱,但也属正常范围,和The Rock去年的《The Game Plan》$23M的开画相当同样体现The Rock较为稳定的票房号召力。
  • 同一二月份大热的总盘相比,由于三月份的主要倚靠对象《Watchmen》相对的疲软和新片数量的减少,票房热潮开始回冷,总盘比去年同期稍有下降。但是这并不能抹杀Top10票房榜上除《Watchmen》(跌幅68%)和《Maeda Goes to Jail》(跌幅40%)之外的老片们令人尊敬的低跌幅(10-30%之间)。
【周末榜单】
#1. "Race to Witch Mountain" ()
($24.4.M,累计$24.4M)
【番茄指数:37%;Yahoo:C+ (影评人)/B+ (观众)


#2. "Watchmen" (第二周,上周#1)
($17.8M,累计$85.8M)
【番茄指数:64%;Yahoo:B- (影评人)/B- (观众)


#3. "The Last House on the Left" ()
($14.1M,累计$14.1M)
【番茄指数:44%;Yahoo:C+ (影评人)/B (观众)


#4. "Taken" (第七周,上周#3)
($6.6M,累计$126.8M)
【番茄指数:56%;Yahoo:C (影评人)/A- (观众)


#5. "Madea Goes to Jail" (第四周,上周#2)
($5.1M,累计$83.2M)
【番茄指数:26%;Yahoo:C (影评人)/A- (观众)


#6. "Slumdog Millionaire" (第十八周,上周#4)
($5.0M,累计$132.6M)
【番茄指数:94%;Yahoo:B+ (影评人)/A- (观众)


#7. "Paul Blart: Mall Cop" (第九周,上周#5)
($3.1M,累计$137.8M)
【番茄指数:29%;Yahoo:C (影评人)/B+ (观众)


#8. "He's Just Not That Into You" (第六周,上周#6)
($2.9M,累计$89.0M)
【番茄指数:43%;Yahoo:C+ (影评人)/B (观众)


#9. "Coraline" (第五周,上周#7)
($2.7M,累计$69.2M)
【番茄指数:89%;Yahoo:B+ (影评人)/B+ (观众)


#10. "Miss March" ()
($2.4M,累计$2.4M)
【番茄指数:5%;Yahoo:D- (影评人)/B- (观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