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8日星期日

【守望者炸响春市】北美周末票房:03/05/09-03/07/09

【三甲海报】

【综述】

  • 作为本周唯一全面开画的电影,市场炒作已经到了令人发指的程度的"手表男"(嗯,和手表毫无关系,千万别当真)《Watchmen | 守望者》登顶自然是毫无悬念。导演Zack Snyder就是前年叱咤春季档的《300》的导演。《300》的视觉-故事的结合是否有机虽大有争议,其视觉效果(包括腹肌)的无与伦比和对原著漫画小说的忠实却是无懈可击。大漫画小说家Alan Moore的"Watchmen"作为美国上世纪80年代超级英雄类漫画小说的图腾性作品,有着强大的粉丝团,因此二十多年来都是电影改编的热门话题,却由于漫画作品本身几乎至高无上的地位加上某些技术原因一直无人敢碰 - 直到这个不知死活的Zack Snyder。这三天放映的结果,至少,大部分粉丝对Zack的作品相当满意。媒体综合评价基本集中为中上的水平(B-)。
  • Alan Moore的漫画改编的电影包括Natalie Portman/Hugo Weaving的《V for Vendetta》以及Sean Connery的《The League of the Extraordinary Gentlemen》,还有Johnny Depp的《From Hell》。
  • 既然是Zack Snyder的作品,又是春季,而且是R的分级,这市场的盛炒一时间让《Watchmen》似乎能大幅超越以$71M开画而风卷残云的《300》,创下春季的票房奇迹。$55M的实际开画成绩绝对来说自然非常可观,然而和《300》相比,还是有不小的差距,为兴奋的粉丝和乐观的票房预测者们当头小泼了一瓢凉水。
  • R级电影开画以2003年的《The Matrix Reloaded | 黑客帝国之重装上阵》的$92M为顶峰,《Watchmen》位列#6,居《The Passion of the Christ》《300》《Hannibal》和《Sex and the City》之后。《Watchmen》的成绩也是是三月开画作品中的#3,位居《300》和《冰河世纪2》之后。
  • Jonas Brothers 3D演唱会》继上周开画大败,本周再次创下77%跌幅的“奇迹”,从上周#2直落至#9;能和它相媲美的只有69%的幅度跌出10名开外的《街霸之春丽传奇》。前十位其余电影都稳步进账,尤其是已经突破1亿大关的《Taken》《Paul Blart》和奥奖之王《Slumdog Millionaire》。
【周末榜单】
#1. "Watchmen" ()
($55.2M,累计$55.2M)
【番茄指数:65%;Yahoo:B- (影评人)/B- (观众)


#2. "Madea Goes to Jail" (第三周,上周#1)
($8.5M,累计$76.2M)
【番茄指数:26%;Yahoo:C (影评人)/A- (观众)


#3. "Taken" (第六周,上周#4)
($7.3M,累计$117.9M)
【番茄指数:56%;Yahoo:C (影评人)/A- (观众)


#4. "Slumdog Millionaire" (第十七周,上周#3)
($6.8M,累计$125.3M)
【番茄指数:94%;Yahoo:B+ (影评人)/A- (观众)


#5. "Paul Blart: Mall Cop" (第八周,上周#6)
($4.1M,累计$133.6M)
【番茄指数:29%;Yahoo:C (影评人)/B+ (观众)


#6. "He's Just Not That Into You" (第五周,上周#5)
($4.0M,累计$84.6M)
【番茄指数:43%;Yahoo:C+ (影评人)/B (观众)


#7. "Coraline" (第四周,上周#2)
($3.3M,累计$65.6M)
【番茄指数:89%;Yahoo:B+ (影评人)/B+ (观众)


#8. "Confessions of a Shopaholic"(第四周,上周#9)
($3.1M,累计$38.3M)
【番茄指数:22%;Yahoo:C (影评人)/B+ (观众)


#9. "Jonas Brothers: The 3D Concert Experience" (第二周,上周#2)
($2.8M,累计$16.8M)
【番茄指数:31%;Yahoo:-- (影评人)/B (观众)


#10. "Fired Up!" (第三周,上周#10)
($2.5M,累计$13.2M)
【番茄指数:30%;Yahoo:C- (影评人)/B+ (观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