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9日星期日

坚定不移地支持刘惜君!

因为著名的曾绵羊的原因,我从上一集 - 也就是18进10 - 开始看今年的快女。如果说上一轮人太多还有点糊涂的话,这一周的10个人 - 特色还是没特色 - 我基本看得很清楚。

有一点绝对肯定的是,21岁的刘惜君是一个天然的和已经的明星。她其实04年就已经出道(还是更早?看百度吧),已经有了两张EP。她只是需要一个更大的舞台展示自己。她的歌、貌、名无一不预示着她将来在华语乐坛的成功。我今天说了,3年后再来看,我打包票,我100%的正确。刘惜君不是没有缺点,她的缺点就是唱的歌全部是软性的“口水歌”,但是这在华语乐坛完全不是问题。打个比方,梁静茹,她所有的歌都是口水歌,她唱得好,符合华语歌受众的审美观,所以她会成功。刘惜君也一样 - 加上她的粤语歌的天然优势,相信前途一片光明!至于关于“卡拉OK"风的声音辨识度,红了自然声音就能听出来,也不是问题。

当然这10个人里,得冠军的不见得就是刘惜君。郁可唯太稳定了,唱功也了得。说老实话,她比刘惜君的选歌范围要宽得多。不过不知道为什么,郁可唯还缺一点明星味,就是说她现在还是块璞玉,继续发掘后也许会深不可测。很多人拿她和张靓颖比,大约就是这种稳定性。她应该是属于那种受众年龄定位模糊、像许茹芸那样“清新成熟”的靓声歌手。

看不懂江映蓉。上周还傻傻的,本周两首快歌爆发还真不赖,就是她的头发真是要多弄点摩丝定一定,老把脸给挡光了,一次两次是性感,一点脸也看不见就不好了。

李霄云开场出来搞了个跨下运球把我吓坏了,这是快乐男声还是女声啊?中性化是一把双刃剑,难啊。

本来挺纳闷为啥潘虹樾第二轮pk曲为啥要选"All By Myself"这首不好唱、唱不好就极难听的歌。她唱完,我明白了。她知道自己的强项啊。

黄英,山里的漂亮小姑娘家的,好。《彩云追月》真好,太特色了,不过还要磨练啊。

曾绵羊继续她的绵羊之旅,不过我真的不怎么讨厌她了,听这个傻妞唱歌突然觉得很enjoy,很开心。祝福她有一颗平常的心吧,不要在这个过程中把自己给毁了。

其它三位就不多说了。唱得最好(目前是郁可唯)不见得就会拿冠军,唱得最讨人喜欢(目前是刘惜君)也不见得就拿冠军。

不过我当然会继续支持刘惜君!

下一个天亮


暧昧


爱笑的眼睛


到不了


伤痕


疯子


我期待


(广州海选)

2 条评论:

匿名 说...

前几天看鲁豫有约无意看到了刘惜君的演出
就是她自弹自唱
随后在YouTube找了她几首歌听
如果我是唱片公司话
直接找她出专辑

天生就是个歌唱者唱粤语歌更好听
不温不火 3个字:有实力
希望她运气好一点
不要让大陆不成熟的唱片业弄到不死不活


随口说几句现在华语乐坛好歌新歌太少了
之前什么杨宗玮,萧敬腾唱歌真得是好的让人起鸡皮疙瘩
但是一个个出得专辑真的是没有法听
港台已经黔驴技穷了
希望大陆以后多出一些好创作者。

个人还比较喜欢那个山里出来的女孩子黄英
不过由于个人成长环境的原因,很担心她进入演艺圈,也是希望她可以找个一个好的制作人

老豆腐 说...

看来这位匿名的同学和我的看法非常相近啊。我也是很喜欢杨宗玮和萧敬腾,也非常憎恨他们俩的专辑。这些歌都写的太差了,糟蹋了这两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