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7日星期一

2009快乐女声最终决赛:全能型天后是泡沫么?


其实上星期等待的时候很无聊,看的过程也很无聊,这两天回想起来更无聊。真的就是一场比赛而已,一位舞跳得很棒、唱歌不走调、人品看上去忠厚老实、台风霸气十足的选手完全不出预料地拿了冠军。

为什么突然觉得这么无聊?因为这个叫江映蓉的姑娘给我所有的印象都在她的惊人的热舞里,而对她的歌声全无印象。许常德这些人不是一天到晚吹什么辨识度么?我连她唱过的歌是什么调子都不记得了,难道还记得她的嗓音不成?一个快乐女“声”的比赛,最后让一位有舞无“声”的选手拿下冠军,而声音更有“辨识度”的郁可唯、刘惜君、李霄云、黄英因为只歌不舞,不幸敬陪次座,想起来真的很无聊。我相信我以后听歌买CD,自然会先选郁刘李黄,而绝不会是江。当然,如果一定要看演唱会,江自然排得会靠前些。现在的年头CD已经卖不出多少钱了吧,所以公司肯定都会力捧这种演唱会人气可能较旺的歌手。大陆歌坛能像江映蓉这样跳得辣舞的歌手太少太少,不要说天娱了,所有的公司老板们都盯着这位高晓松嘴里成了“直达欧美”的新人。

说到全能型天后,蔡依林绝对就是江的模板,可是第一,同样是热舞,蔡依林敢暴露,而到目前为止,江映蓉就像是标准的艺术体操选手一样,上下裹紧,密不透风;第二,蔡依林虽然唱得绝不算上佳,但是快慢歌特点还是很鲜明,有“辨识度”,江映蓉呢?

江小花是好同学,双截棍使得太棒。可是她真的能成为“亚洲全能型天后”么?




黄英的《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摇滚版放得很开,激情澎湃,瑕疵是有的,可前途是光明的!《我是一只小小鸟》就如王志心的《火柴天堂》一样,同样唱出自己的心声,同样被愚蠢的评委黑了。看着小黄英噙着泪水的眼睛,坚毅的表情,高举的手臂,我知道我会是永远的映山红了!

最后就祝黄英、刘惜君、郁可唯能够好好把握机会,在更大的舞台展现自己。也真的希望我对江小花的疑惑只是杞人忧天,也祝这位善良可爱却霸气的小姑娘成功。



没有评论: